买屋子也得看命运


一切正常的一天,外出后回到住宿,当时房间的门难以打开。
门一旦被打开之后,却发现地面上的瓦片地裂式地凸起来,轻轻敲碰瓦片时,瓦片却发出空心的声音。因为不懂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慌张起来,以为是屋子即将倒塌,询问过屋主后才发现,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只是很正常的“偷工减料”所导致的“凸起”事件。

破裂的瓦片一共有50块,只买回瓦片就得花上RM500左右。
过了不久,修护人员过来修复时,就向我提到说,买家应该注意的事项,但是谈到最终,结论还是得看自己的“买屋运”如何。

有时候,马来西亚的建筑商,为了多赚一笔和快速建完房子,许多的工程就因此少用了特定的材料和省略了一些对他们来说没有必要的步骤。原因出自于,商家想把屋子尽快建好卖出之后,钱到手就ok了,因为事后的事故就不在他的掌管之下,就算有保佳期,也不就拿短短的时间。发生事故的时候,都已经不在保佳期内了,所以没必要担心别人的屋子的安全性,加上马来西亚没什么天灾会轻易导致屋子毁坏的可能,因此屋子建好,收到钱,就拍拍屁股走人。
这种马来西亚人文,有时真是让我觉得马来西亚好危险……

所以,在马来西亚买房子的时候,之能够多多警惕,尽可能减少屋子毁坏的危险性/可能性。首先,看自己买什么屋子,由地质、已建好和还未建的屋子之分,得注意的事项:

- 在再填土过的海上建的屋子,为期一段时间之后,墙壁会慢慢跟着稍微裂开,但是建筑工程专业的话,小破裂短期内不成问题。

对于买已建好屋子:
- 能够做的事情,就只有再做安全性的装修。

还未建/建筑当中的屋子:
- 可以常去看看正在做建筑的员工们用的材料,若有什么不足,就自行出钱提供。
- 可以带一些食物,让工作人员们可以工作辛苦下,也能够尝一点小小温馨。

*以上的资讯来自于一位在这一行业修复工作已久的资深人士提供。


以下是案发现场的一些图片:
(问过周围的邻居,原来着些“凸起”事件,已经在多间房子发生过,也已经被邻居们归类成“正常”事件)



建高楼
制造和培养专业?
这些建筑工程,难找本地建筑工作人员……
也就因为减低建筑成本,结果让邻国的朋友学懂怎么做建筑。
哪里像一些比较进步的国家,派自己国家的人,
到其他国家帮忙建筑之后,回国利用在他国学会的建筑技术/本领。

换为本地呢?

说了又怎么样,到最后,谁在乎……?
受害的又不是自己……

祝福大家:
    买屋好运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