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数突然暴增

工大Pesta Ang Pau非新春的这篇文章的Pageview数量在这个星期内异常地暴增,也发现当中被连接的方式有通过facebook和email(hotmail)来分享。
从不到10个pageview的这篇文章突然间,在这个星期暴增至60 pageview,是我写的文章造成了轰动吗?

这个我不敢说什么,反而我更得转个焦点,把焦点放在接下来会有什么“有创意”的事情发生。
按照我对连接link的coding解读,初步的结果是察到,这些sharing的连接(url/link)都是存在,可以成功连接上,可是无法浏览,其中的原因如下:
- 该连接的内容被删除
- 该连接的内容被隐藏
- 阅读该连接的内容需要一定的权限/授权



敬请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物吧!
P/S: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怎么分享《野火集》呢?

怎么分享《野火集》呢?
在活动中的第一次做分享一本书时发现,这本书做分享的方式在我的能力下,我是无法将它以属于故事性的书来分享。
如果还有下次,我会选择文集内的部分文章,以内容带出当中的课题。
因为书里的内容是文章式的文集,第一篇和第二篇或者加下来的不管第几篇,它们都没有连接性的内容,各不相关,但是,它们一致所要表达的却是当时台湾社会问题。
这些社会问题,都一一地被作者,龙应台用上活生生的现实例子表达出来,每个活在当时社会的读者们,读了她的文章后各有感触,曾经遇过同样遭遇的读者更是感触深厚,当时她的文章轰动台湾,就连政治界人也因为她的文章而感到畏惧受威胁。

每一章都有各个讲述各种社会问题,应该怎么去对待那些已经无法用一个人的力量去改变的事实和问题。人自然的权利(怎么不生气)、国人怎么看待男和女的区别(自白)、怎么才是所谓的教育(幼稚园大学、机械人种学和不会“闹事”的一代)、不分你我,只要谁做错就应该负责任(“对立”又如何?)以及其它的文章都值得大家一读。

这些文章是龙应台十多年前写过的文集,如今却生生地依然能够在我国内看见与这本书内容相似的情景,到底我们的国家,马来西亚正朝着进步的空间发展,还是退步的阶段呢?

看过这本书的朋友就会知道,现在的“我们”其实就只活在别人的“从前”,别人的过去……



马来西亚的其中一个问题
可惜的是,她的文章内没有出现种族关系的评论,来评一评社会问题的文章,如此,我们读到该文章的话,身为马来西亚子民之一的我们的感触又会是如何呢?

在我国的种族问题,不停地被图谋不轨的政党炒作,从中也影响自己低下“信徒”的思维,让各族之间产生冲突,互相憎恨,然而让政党的炒作人的借刀杀人计完美成功达成。
说什么“华人应该团结起来、华人最好不要自己打自己人,我们现在被马来人统治、马来西亚现在被马来人管着”之类的屁话,更加狗屁的是,身为知识分子的大专生尽然逐字逐句也不过滤地听信这些屁话,因而也以忿怒与憎恨他族的情绪“顺手帮忙”宣传了这种排挤他族的思想,“帮”人制造共同敌人,试问,这么下去马来西亚的和谐合时何日才能够达到呢?

马来西亚的龙应台
马来西亚如果要出现“龙应台”,他/她就必须要懂得3大语言,评论也得写出三种语言。可是,因为种种宗教的避忌,如果要以文章改变社会还是有一段时间,也非一日之谈呀!

政治界的问题解决后,接下来的问题也一一地接着来,才能够达到真正文明的那一天,我能看见马来西亚前进多少次呢?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