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旅行

昨晚,吃完饭后,我们比赛看谁先到家。结果我赢了!
她开车,我骑电单车,同时间起步。
我们是多么的享受这种生活方式,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没有人管制,不需要任何交代。
到了终点,互相争论着,谁才是最快的~
哈哈!好玩!
我被旅行激發的作品
静下来时,我便想到,自己一天內的10小时,已经贡献给私人商业界,只剩下的几个小时,才是自己的。

换钱嘛… $_$

在这之前,自己对商业界没有什么好感,总觉得他们凡事以钱(正也是他们的目标)为先,可我如今却在为这个社会贡献精力,牺牲时间…
曾经,自己在精神和思想上的训练,仿佛已经毫无用处,仿佛完全被遗忘…
多么可悲呀!

难不成,要完全脱离这个商业社会吗?
我会选择慢慢来……

工作之余,找乐子
喜欢任何形式的旅行的我,常常抱着一种怪念头,那就是 "工作旅行"…
你以为是"working holiday"吗?
坦白告诉你,你是错的!
我所谓的怪念头的工作旅行就是"做到自己觉得够了就换",换工作!
不管是气够了、学够了、等够了、呆够了、爽够了、受够了… 还是赚够了,换!
一直找到符合自己前进的目标时,才慢下那种“猖狂”的旅行!
毕竟,我还有一些些的时间“自由行”嘛!
没有一个清楚的方向时,但是我还是看得清什么去向是不属于自己的!
结果,只能“沦落”到继续旅行去探索吧!
啊补甜(要不然),你去旅行来干嘛?
我还癫到可以凡事都看成是一种旅行呢!
大家也快乐旅行去吧!

阅读,是我的心灵之旅
阅读和写作,是我在思想上的旅行。
书本就是带领我到世界各地的交通工具,书中的内容就是四处的景观。

书本一打开,开始阅读,仿佛直接抵达目的地。把当下的思维,投入在文字内。
情绪与思维就跟着内容的路径而变化……







我把阅读当作心灵之旅

吃,也可以变成我的旅行…… :) 
我永远相信,“不一定要贵才能够吃到好的!”

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菜头糕,
它没有让人吃第一口就反胃的一整块面粉块。
味道口口到位,每一口都是精华。
想念……
麻坡- 菜头糕
杂果冰……
没有第二个地方可以找到这种杂果冰了!
新鲜切好的水果,分量是满满的一碗,
还有,是在便宜的价钱……
自从吃过它以来,我就一直对接下来吃过的同类,失望!
怡保- 杂果冰 (糖水街)
从小就爱吃的蛋挞,
丰足的馅和浓厚的蛋香味,加上酥软适中的口感……
这里卖得很普遍,但是,无法让我忘怀。
停不了的美食之旅,怎么能够“等有钱才享用”呢?

心灵之旅
以耳朵聆听世界

在这网际网络的世界,每一个国家的电台都可以从网上直接收听(tuneinGoogle Chrome plugin-radio),只要有网络,链接去全世界根本就不是问题。
因为网络,我无时无刻即可连上任何一个想“听见”的国家,立刻活在他们当下的生活。听别人国家动向,了解他们对事情的处事方式,聆听他们最近受重视的话题,听他们的思想。这种以耳朵体验他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也觉得活在马来西亚的我,随时都可以“飞"去任何一个国家,想去台湾就转向台湾,要去香港就选择香港,之后美国、英国、澳洲等,与他们活在同一个环境下。

本身最喜欢的,还是英国电台,BBC4,他们关心全世界的部分课题,不管是经济、政治、各种政策上的公开辩论、电影或书籍介绍与讨论、音乐人分享到各种经验分享。就以这一个电台相比,就足以让我觉得自己,我们的国家真的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才能够到达的文明社会。我是多么希望我国的名字可以常出现在他们那注重务实的讨论当中,可是我国却还未有这种影响力,反而,我还觉得,这种所谓的影响力还在地减少中呢!

从新书作者、文化工作者、人权组织、在职相关人士辩论国家政策、灾难受害者的经历,或者,到难以听见也无法从本地电台中听到的一些本地人认为肮脏的职业人士生活经历分享,听别人如何去尊重/看重每一个会思考的人类的想法。


基于工作(时间)和金钱上的限制,想常常到处去旅行前,得考虑自己的假期是否足够让自己去不同的国家,这样旅行起来,让总觉得被绑死,没隐。
所以,借着阅读的方式,从网络、从书籍去了解想见识的国家,去认识别人国家的历史和思想,去见识地球的另一端。
当去体验的机会来临时,再去体验去感觉。

1 条评论:

Vian 说...

是我赢了。。好不好?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