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Selphy CP800 照片打印機

Canon Selphy CP800
一台我夢寐以求,也因為價錢而考慮了許久的相片打印機,最終做了將它買下的決定。自己喜歡攝影,可是當照片處理好之後,只把照片留在硬碟內或者只把照片擺在自己的熒幕,只分享給自己看,實在是浪費了照片的本質!

搞攝影的,不把回憶分享,不把照片洗出來,怎麼算得上攝影呀?
把值得沖洗出來的照片留在硬碟內,更是浪費了相機的功能,也就等於把時間停留在一張照片的那一剎那的全部能量的消耗和精神的運用全都白費了。

從為擁有自己相機開始到現在為止都很想把自己的作品送給與其作品有關的人。尤其是,幫一些連相機都買不下的朋友拍照,他們更是需要照片來這些照片來回憶起他們曾經的歡笑。眼見他們為不能回到的過去而珍惜,為曾經傻過的從前的那一刻歡笑,是我維持下去的鼓勵。

如今,我總算靠近了(這一個小)理想一些,不需要一台非常專業的打印機,就先從一台小打印機開始,從小做起,加上剛買來的它的打印素質非常份符合它的價格的!


Canon Selphy CP800 in-box contents
首先,讓我帶你去看看這台打印機的長相。

這一款打印機有兩種顏色:黑 與 白

價錢:RM390 (機身 + 照片子和顏色一套)
雖說機身價錢是RM240 + 一套照片紙和顏色(RM90)
但是它的價錢跟其他賣商沒有差別。比如說,在Lowyat內的Canon總行(他們店員自稱是),賣的價錢是RM399(同樣是由機身+送一套照片紙和顏色),內容一樣,只是多了RM9,和他們只有賣白色。該店員說,黑色的在他們那裡是不可能會有,想要預訂也不可能得到。
我瘋狂到為了買黑色款式,非到One Utama買不可,因為每個商家都把白色的款式擺設在外展示,每一台白色款式的打印機都變成了舊黃色,這讓我感覺白色很容易骯髒。就算有好好地保護,它的白色外殼也容易被環境的影響下變黃。



為什麼選擇購買Selphy CP800
照片紙盤 & Selphy CP800機身
為何不買一台比較“正常”的打印機呢?
CP800的小型是它的特點,但是那不是吸引我的要素之一。
它體型雖小,少了電源插,它還是起不了任何作用,機內沒設電池,所以它的小型,也談不上有方便多少。若要買電池,那價格與機身的沒差多少,而且打印的用電量高,非常有限。

那麼為何選擇它?
與經濟預算的角度來說,以長遠而言,它比較划算。
預算:
一套光面紙(十張) = RM9
打印顏色(不同顏色不同價格) = RM25
壓膜機 (laminate) = RM150
壓膜紙 = RM ??

等待打印程序時的狀態裝置
Selphy CP800的紙張有幾種選擇,以相片型的為例子,它打印中也有為照片打膜,這個多加的保護層讓照片不怕沾到水而順壞照片。

當照片打印出來後,此照片就變成了自己完全手工做的作品!把照片做成一張在4R的8 in 1、 4 in 1 、 2 in 1 之後做成書籤也不賴!
自己調色、設計、加工、決定大小,不必擔心照片作品中的隱私曝露,版權100%屬於自己……

以機身來說,很明顯CP800最大只能夠打印4R大小的照片或者更小的,但是它已經足夠用於我的作品打印,若需要更大的照片,以現在的能力而言,唯有到相館沖洗。
在相館沖洗照片大約RM0.50,沖洗的數量多可以到RM0.30一張,所以到相館沖洗會比起這一台CP800沖洗費用來得便宜,因為一個充值套裝(108張照片紙和三合顏色)一共RM90,一張照片的費用大約RM0.90左右。因此,需要沖洗大量的照片時,相館還是最佳選擇。

成品的品質
至於成品的品質,更是不能忽略的一個重點。它的成品素質與相館裡打印的照片有同樣的等級!內設的功能更是能夠滿足我要的那個階段,所以我給這台打印機的推薦指數是4星(5星為最高)!

它讓我獲得更多的發揮自己技術的空間,但是它還是有讓人無法避免的不方便。它的出現已經差不多一年了,它接下來的加強版只多了“Wifi”功能,馬來西亞沒有進口,也沒什麼好期待,這一台已經很夠。
最後,可惜呀~
在這裡很少人買這一類型的打印機,所以打印的紙張款式選擇不多,非得到外國網站購買才能夠買到比較特別款式的照片紙(有粘紙型和卡片型的),反而在馬來西亞只有一種4R照片的款式。


我的作品:
Outcome from Canon Selphy CP800
Edited on 9th September 2012
Places can you get this printer:
- Sunway Pyramid Shopping Mall Canon (this shop sells CP900, latest Selphy portable printer)
- KL, Lowyat, Canon Store (sell CP800 only white in colour, and other older version of Selphy printer, they don't have CP900)
- One Utama, inside Aeon, electronic department. (Left no much choices)

And I'll suggest you to take a look at the Canon store in Sunway Pyramid as they have more complete choices than the other stores as I found so far.

Availability of printing paper:
As I've surveyed so long, only KP-108IN Color Ink/Paper Set available here in most of the store in Malaysia. As I've asked those sellers, none of them expecting any other kind of Paper Set would be  ordered and sold. I am losing hope of being able to own other kind of Paper Set from any of the Canon store in Malaysia.

It'd be fun being able to print different kind of photo with your printer, but I can't find any of the store selling other kind of photo paper set like Sticker, Label and Postcard paper printing.

我的空閒週末怎麼用?

如果你不是KL人,為了生活,需要離開熟悉的地方來到KL工作的时候,是否有想过要怎么过你的周末,你的業餘時間呢?
也许觉得,五天连续工作了这么久,就应该在家休息,何必让自己这么累。
我總觉得,工作以外的时间才是活出自己的时候,就乘這個機會無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學習見識啊!
本身已经把每个星期的五天时间/青春都换成了金钱,接下來不交回給自己,怎麼對得起自己呀?


喜欢到喝咖啡的朋友,品尝好咖啡,是不容错过…… 想喝咖啡嗎?
雖然在一些國家,這些咖啡館的存在已經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情,在這裡卻還沒有那麼普遍,若要到咖啡館,是需要去用心找的呢!

先來一個,
月树 (Moon Tree) - 一家長得像小書店的咖啡廳。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不妨到這裡享受一下咖啡香。廳內有賣書,週末閒著沒事做,也可以在那裡買下一本書,點一些茶點或一杯咖啡。他本身有辦一些分享會,多數在星期日晚上進行。有興趣者可以到他們的部落客瀏覽吧~
月樹 Moontree (圖片摘自月樹部落格)

有關時事/狀況:很可惜,由於苏丹街的拆除工程(因為沒有經過當地人的同意)已經光明正大地在激怒民意之下動工中了。這些工程除了會除去吉隆坡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這些工程所發出的噪音深深地影響了一些如今還在營業中附近經濟活動。
就如這一家咖啡廳,曾經去過的最近一次,就算人在咖啡廳內,也被那些噪音影響享受咖啡香的心情。店主也無可奈何,總是為店主無奈的心情覺得非常可惜又心痛。

豆原:在 Shaw Parade Plaza 内的一家咖啡馆,舒服的环境加上热情的老板娘,是吸引熟客光临的要素之一。以透明玻璃隔著廳外的風景,下雨的時候,更是我坐在咖啡廳內,享受香噴噴的熱咖啡的時刻。這家咖啡廳的位子有限,範圍不大,與老闆娘的咖啡桌坐得越進,她更能為你解釋不同咖啡的煮法。是咖啡愛好者,認識這位老闆娘不會讓你損失。

豆原 Typica Coffee豆原環境

Wei Ling's Gallery,一家藝術畫館,對藝術畫有興趣者可以到這裡參觀,想買一幅畫回家也沒有問題。他們收藏的都是本地作品,識畫人更是應該懂的地方。進去參觀是不需要任何收費,運氣好的話,會有專人為你解說一些畫。

他們有為不同的主題作品展覽,做資料的收集,做成書刊,除了在管內讓人閱讀,有興趣者也可以買下。在Mid Valley, The Gardens Mall 有分行,用來拍賣的作品會被展示出來。幸運的話,漂亮的畫還未賣出,你就有機會看到振奮人心的作品。

Wei Ling's Gallery  展廳設計

有關時事/狀況:根據當天在 Wei Ling's Gallery 跟店員內聊了一陣子,說到現在藝術作品在馬來西亞,被關注的程度開始擴展。說到年輕一代的作家,一些的作畫方式都會比較激進,以作畫來表達自己解讀這個社會圈子內的想法。

尋找活動
若想讓自己接觸和體驗社會活動,可以到隆雪華堂的網站查詢他們的活動項目,去聽聽隆雪華堂的一些講座或參加一些活動,那也是與來自不同群眾交流的機會之一。

由於本身也剛搬來KL,正尋找着更多的好玩點,所以,陸續將為你更新……


下一個介紹點:Next Gallery (Central Market)

星期五

不管星期五是什麼日子,他都是一個值得我好好慶祝的一天,但是,這個星期五是從傍晚時間開始。放工後,便是我愉快地騎著摩多,聽著音樂,享受那不急不趕的速度往住家前進~

愉快,可以不停做的自己喜歡的事情。

幻想著,第二天的活動會進行得怎么美好,順利,
去發現朋友們很少到過的地方~

elephant papa
第一天
elephant mother
第二天
cute elephant drawing
第三天
Yeah! It's Friday!!!
週末,那滔滔不絕的靈感,
不會因為外來限制而被迫先摆在后头后,被遗忘。
而是能夠認真地,
細膩地將之挖掘並做更多的記錄~

做發現者,很有趣,但是…
在最佳的時候,只做發現者就太浪费了!

最后,补上一个我庆祝星期五夜晚到来的方式:做喜欢的事情到深夜


問題
我的朋友曾經問過我說,“為什麼你畫大象”?
遇到這倒問題是,真的讓我思考了好一段時間,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是“大象”,它可以是其他的動植物。
最後才發現,原來它是“太平淡”的化身,
它的來歷是這樣的,我畫它是因為我覺得天天就只去工作之後,回到家,沒做到任何其他的事物,就是睡覺時間。天天都這樣生活,生活變得太無趣,非不做一些讓自己不像樣的事情不可,以逃避我面對規律的生活的疲憊。

就這樣,“大象”就現身了……

演變
至於,“為什麼結果是“一家人”都出來了?”
沒什麼原因,就因為我開始作畫的時候是星期二。第一頭大象先出爐,然後第二天想把它畫得可愛些,結果將錯就錯變成了“小象”,母象在出門工作前突然跳進我的想法圈內,就現身在畫上了。
星期五的到來是我最開心和興奮的時候,結果我就把那三頭大象都“叫來”,帶去了“一同出遊”的一天。它表達著我星期五的那種興奮感,一種迎接玩樂時光的到來,自由自在地盡情享受自己要的想的事物。

《别相信任何人》

《别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 S.J. Watson
“如果每天记忆得跟着睡醒而消失,在没有记忆的帮助下,你还能够以什么方式辨认出自己,相信自己是什么人?”

就这一道问题就把我吸引住了,想了解作者如何在这道问题里发挥想象力。

一切都从好奇心开始,主角的状况介绍完毕后,一直到结尾都让人觉得有一种不耐烦,一种不停让我自问
“为什么她的进展那麼的慢,有點沉悶,也让人觉得乏味,何时才会有更多一些的進展?”
事情并非这样,故事情节都以各渺小细节贯通起来。带着读者在迷宫内寻找线索,给你更多的资料做预先的判断。途中,有几度是会让读者产生自我怀疑…… “是我想多了吗?”

也许这就是作者寫作的特別用意。在阅读这一本书的时候,就如你把一部片子倒着看,而且一丝不苟地倒着按着逆序看,从结局看回开头……

这种铺层類似一些电影,比如《11:14》和《蝴蝶效应》。
他們以結尾為電影的第一個畫面,
這拍摄手法的用法是以“好奇心”抓住你继续看下去的慾望,
不想錯過其中導致下一個細節發生的根源。

但是,進展中的过程太长,也太仔细,
然而会给别人“特地拉长拍摄时间”的印象,
讓我看起來進展速度有些慢,因為它就是圍繞著同一個範圍前進,
這樣一來会换来观众的不耐烦/沉闷。

对我来说,读它,能够让我宛如与世隔绝般,
让我享受书里那“记忆會每一天消失的情況下,
最亲的人变陌生人,你怎麼知道親人是親人,
你怎么知道你是谁,谁会是你?”的感觉,並和主角一起寻找她原本的自己。

阅读这本书的心情:
兴趣满满 -> 渴求更多新鲜感 -> 开始沉闷 -> 加快阅读速度 -> 在事情有所转变的時候,就是它進入结局的時候

喜欢看《蘑菇》

阅读《蘑菇》的时候,心情很自然地变得轻松。
内容很简单,许多能够启发自己的内容,其实自己早已经知道,
但是在阅读过程中,它那些文字发出的能量更是强大~

它每一则故事都没有关联,但它用很简单的方式却很生动地描述每一个不管是还在持续中还是已经过去的人生记载。它的故事,不是为了教会你什么硬帮帮的学问,而是要你一同慢下来,利用轻松的思绪享受内容,一齐与它慢步,并一齐同行……

看到它,不尽让我回想起在台湾的那一个月,一个短暂却很享受的旅行……
它的存在,很适合拥有一个紧张的早上和需要一个平静的夜晚的我啊~


《蘑菇》第三十期 - 蘑菇手贴
《蘑菇》第三十二期 - 梦的旅行
在我认识它之前,我不曾想过自己会见到这种类型的杂志,
而我只敢想象,只能把它归类成一种幻想……

后来,才发现,
它如同理想,不仅是幻想,只是未发现……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