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蚊子陷害

蚊子大屠杀
二月尾,不幸中了蚊症(骨痛热症),
自从体力恢复之后,
有机会的话我都用来拍蚊子!

原因是自己身上的病毒还未完全清除,
担心蚊子在我不注意下吸了我的血之后,
去丁了第二个人,传染到别人……
严重扩散,
让这个家乡都中毒就不好了!

蚊子与蚊症
这种病毒的传播方式是:
人 - 蚊子 - 人
(带病者被蚊子吸了血之后,
第二个再度被叮的人就会被病毒感染,
体抗力抵抗不了病毒的侵袭就会病发。)

只有雌性的蚊子才会吸血,
只有吸了血的雌性蚊子的卵才会成熟,
也只有特定的品种蚊子才会传染骨痛热症,
最常见的就是我们熟悉的黑斑蚊,
他们寿命是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间,
通常的情况下,被叮者是不会发觉被蚊子叮着。

从病发(第三或者第四天)到回复健康身体,
用上的时间大约10天左右。

可是有些人很不幸,中了骨痛热症而丧失了性命。
因为它的严重性可以去到内出血,
无法进食甚至连喝水也成问题,严重影响了身体的正常操作,
加上病毒也在在这期间的破坏,
让我想起一些朋友们说我很幸运的事情,
因为他们听过别人说过的骨痛热症的经历,
多数会连性命给带走…… 可怕!

还记得刚刚回复健康身体的自己看见蚊子的时候,
听见蚊子的声音就会慌了起来。
心想:病情别再来了好吗……

中蚊症的预兆
不懂什么情况下被蚊子叮到中骨痛热症,

开始觉得自己不舒服/发烧时,
以平常来说,我都不会马上去诊疗所,
而是先让“自己做医生”,
吃一两片退烧药,多灌水、早或者多睡一些,
体温开始降了,身体不适也会渐渐消失,
暂时别乱吃会妨碍新陈代谢或刺激性高的食物,
好好休息,第二天体力就会渐渐恢复。

这次,我如平常一样的方式熬过了第一天的高烧!
是有点辛苦,还是熬过了,
反正逼自己入睡,睡着了就感觉不了辛苦。

结果第二天,
昏眩和眼睛移动时会有小痛的情况持续不变,
继续工作了半天,
才辛苦到自己连站也站不起来了。

庆幸的是只是中了比较轻微的蚊症,
能吃能喝(分量比平常少很多,可是至少不会吐就很幸运了!),
没有别人说的连喝水也会吐的情况,
最严重的时候“站不住脚”的那段期间和没乱吃东西也会一天泻肚子几次的情况。
这一天是我向病魔投降的第一天,
真的无法再坚持与它对抗下去。

征兆
移动眼睛,不管是看上下左右,也会感到疼痛,
泻肚子,不懂吃了什么,都会有黑色的……
头晕
发高烧


这种病痛不像平常的生病,
并非“有病假(MC)可拿,多好!”的情况,
可是,蚊症的发烧时会让你觉得
“能够用工作来换取不生这场病的话,该多好啊!”

轻微发烧,你至少可以稍微行走;蚊症让你抬不起头,站不起来……
躺着时,你或许可以想用一些娱乐来消耗时间,
可是……
除了强逼自己入睡之外,你根本没心情去想任何事情!
心想的就是“快点入睡呀!”

结果真的跟着医生的指示,
去到了医院再做检查,当时我的病情已经不是很严重到需要住院了,
害怕住院的我,终于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经过医生的证实,照我当时的病情来看,
是能够由自己来调养,
如果我坚持选择住院,他们也是会將吊水以待。

除了给身体提供水分的盐水包,
他没有提供其它药给我服用,
他说明,蚊症没药医,唯有以灌水(多喝水)来帮助新陈代谢,
如果调养得不错,
病情不再发作就不会有什么大碍。

除了多喝水以外,没有药可服用……
也许他的意思是指,
全得依靠自己的体抗力去对抗这些病毒,
也就是与时间对抗吧!

当时,一位也是不幸中了蚊症病者的父母向我提到,
她的女儿严重到连喝水都会吐,
唯有用输管输入水糖(吊水)才是唯一解救“无法多喝水”的办法。

尤其是住在KL的朋友们,切记防蚊措施不可无啊~

参考:
卫生部:适应力超强 黑斑蚊可飞更远更高
蚊子的壽命及滅蚊辦法
為什麼母的蚊子才吸血?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