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台SSD (Crucial M500 - 240GB)

装上SSD之后,好像换了一台新电脑!
建议想upgrade电脑的用户:
如果你现在想买SSD,
不必花太多钱在SSD上,150GB左右的SSD已经很够用(价钱在RM330左右)。
把娱乐用的文件(都是常霸占最多空间的文件),
放在你external HDD用,
以减少SSD的读写次数(作为保护SSD耐久性之用)。

减少读写次数的好处如下:
 - 省下极为有限的SSD空间
 - 保护你SSD的耐久性
原因是SSD的读写(Write/Read)的次数(比起普通的硬碟来得)有限。

那台不曾遭到我狂操‘陷害’的硬碟先预早告终
当然,不管你是用SSD,
还是普通硬碟都好,
只要用久了,再好的硬碟也会经不起时间\读写次数有限\硬碟内部碰撞的考验。

再好的HDD也会基于不同的问题,
而导致读写速度变慢或者出现各种不一样的读写问题,
一直到最后完全‘死掉’,不能使用。(尤其是很常上下载文件的朋友)

再次重复,
再贵再好的硬碟也不能够成为用户们重要文件的最终永久储存点,
无论如何,时间到了,就得再度为重要文件找个新的逗留处。
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个Crystal Disk Info 网站下载Standard Edition就好,
用法很简单,看下图。
出了状况的硬碟
如上图,只要是有Caution的,
你往下看就可以发现你的硬碟出了什么状况。
上图内所显示的问题是个大问题(Current Pending & Uncorrectable Sector Count),
就算是修复了,此硬碟也无法如往常读写数据(data),
不会是任何人想把重要文件储存在内!

如今,网路出现各种cloud storage的平台,
可说是当下最佳的文件储存处之一。
可是网络储存永远解决不了“隐私”这一方面的问题,
结果,重要的文件始终需要做Backup才行,
为文件的生命“留个后路”吧!

我的旧电脑
7 岁大的 Dell Inspiron 1420
旧电脑Dell Inspiron 1420快要7岁了,
但是它依然能够正常运作,暂时不能够冲动更换。

看见商场上的电脑(比如说Lenovo Y510p和MSI GE60 2oc),
的确让我心痒痒很好一段时间,
但是……
除了GPU(Graphic Processing Unit 或者说是graphic card)无法再让我玩比较新的游戏以外,
我找不到把电脑换掉的理由了。

如果在这种状况更换电脑的话,
还能够正常操作的旧电脑就会被遗弃,
到时那就会是一种施舍,
而非真正的需求。

加上,在这之前,
自己曾经也花过大约RM1500(现在能够买到一台电脑的价格),
extend了多三年的保佳期,
所以,这台Dell Inspiron 1420总值已经是RM5500了,
想把它换掉更是舍不得。

真不希望为了等待处理器process而拖延时间等待,
可是这台电脑的CPU并不慢,
问题出自于硬碟用久了,在读写上出现了问题,
所以它在读取和写入的速度大大被影响了,
甚至还常常出现蓝幕,
是硬碟出现问题了!

是时候换个速度快的SSD了!
这么一来,我能够加快电脑速度又能延迟买新电脑的时间!

选择SSD - Solid-State Drive
自从认识SSD以来,
就想要它很久了,
可是SSD面市的那段期间,
它的价钱真是贵得惊人!
小小25GB++就需要RM200以上!

Crucial M500 240GB- (RM510 ~ RM545)
如今,回看SSD的价钱,
比起刚面市的它降了一些,
所以决定买下这一台Crucial的SSD。
虽然在网络上,并不是排名第一,
基于价钱还ok的关系,
加上它在网络上有强调自己读写次数上的品质保证。

对我这个普通用者来说,
只要是SSD的速度就好,
并不要求更高的读写速度,
就算是有差别,
速度之间的差别,
我想对于一个普通用者来说,
是察觉不出这些芝麻小的分别!

虽然不是排名最好的,
可是他的价钱还是标在RM545,
容量只有240GB而已!

我买的harddisk的历史,从最早期排列至最近:
1) 忘记什么牌子 3.5 SATA (120GB) - RM250
2) Seagate External 2.5 HDD (320GB) - RM350
3) WD External 3.5 HDD (1.5TB) - RM389
4) Crucial M500 SSD (250GB) - RM545
从原本的容量越大就越便宜开始,到SSD的出现,就变成容量越大就越昂贵。

安装SSD在Inspiron 1420,行吗?
对Inspiron 1420的用户来说,你也许会质疑SSD可以装在这台Laptop上吗?
答案:绝对能够!
有兴趣者,可以花一分钟时间观看这别人上载的教程吧!

据我所知,现在SSD有分三种类 (mSATA, SATA, NGFF.M2)
只要你买的是2.5 mSATA的就可以装进laptop,
基于这台电脑子能够安装一台硬碟,
若装上SSD就得取舍你原有的硬碟(HDD)。

自从换了SSD之后,确实是有这种速度
就算是SSD之中比较便宜的,但是效果实在让人满意!
240GB - RM545
120GB - RM330左右

老实说,120GB就够用了,
基于我的电脑只能够同时间用一台HDD,
所以我选择个容量更大的来满足我对“空间”的需求。

如果你的电脑能够同时装两台HDD,
买更小的SDD会更划算,
你只是需要系统的数据文件摆放在SDD内就足够,
其余的可以安放在第二个硬碟内。

加速愉快!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