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情绪。思路的杀手!

无法控制的情绪,导致我失去了理智。
有一位朋友曾经告诉过我说:“情绪能够让人失去理智。”
我当时坚信自己不会被情绪的波动影响我个人思绪,因为自己能够克服。

就经过了一件事情,让我不能不相信,我的情绪处理能力还处于幼年状态。
事后的瞬间,我的情绪让一丝一丝的自我悔恨慢慢地浮现在我心里。
原来这一个经历,足以让我对坚信自己的能力大失信心。

其实小小的情绪波动,不至于让我的悔恨如此深厚。
可是,当事情来到大事件时,需要面对大波动,能够完好地处理情绪的条件不再只是单纯地“处理”这么简单了。
需要些什么条件呢?对大事件的解决方案对我来说还不成熟。我不懂~!

表面上,能够摆出不怎么样的情绪,可是心里难以克服情绪的波动。
就因为此波动,足以让我无法正常和平静地理智去思考。
每当被反驳时,第一个想到的是如何去反驳那反驳,结果失去了讨论的意义。

除此之外,这类型的情绪化言论也有“伤感情”的功能。
对本来有双赢利益的讨论来说,这类言论是达到双赢失败的主要条件。结果,换来的不再是结论,而是“结敌”!

结果,这次的经历,让我发觉了,坏情绪是成功达到思路的一大败笔。
克服情绪化,冷静和理智的思考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