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多之旅:第一次睡街头的夜晚,Pekan Sabak Bernam篇

那天是我们到别人酒店冲凉后就走人的一天
为什么要如此狼狈?

原本就想找个地方留宿一晚,找个地方冲凉,可是这个地区实在是小到连酒店也没几间,甚至还有可能做不下去。
Pantai Bagan Nakhoda Omar, Sabak Bernam



其中两个旅社內,第一个实在是像鬼屋,就算再便宜都好,我们也不敢住进去(踏进一步都感到害怕)。屋内很阴暗,完全没有人管,虽然门外面挂着几串房间钥匙让我们起了住霸王房间的念头,可是它那屋内的气氛,根本就是在敢客我们进去旅店內,想找至少可以让我们冲凉的地方,带着随时会遇见鬼的心理准备,进入了它的厨房(就在房间后面,浴室与厨房是共用的)。

浴室间就在厨房的另一端,没有墙壁隔开(厨房浴室间同一室),屋内的“布置”根本就是你在鬼戏可以看见的那种,但是,很清楚能看得出,这都不是刻意设计出来的“摆设”。有水滴声的厨房却看不见人影,挂在洗手盆前的镜子是已经裂成一块块的镜片,一眼看过去那说完整却说不上完整镜片,每一个碎镜片反映着自己的模样,是碎到可以看见好几个自己的镜片,可是它还是完好整齐一片被粘在墙上。

看见这种状况,我们连逗留多几秒钟也忍受不了。这间开着灯却照不亮的旅店,无法想象屋主是如何维持这一盘旅馆生意… 在这之前,我还喊了一声“有人在吗?” 

得不到任何回应,可是我们看见旅店內的灯光,的确是在亮着呀!
越是期望有人的出现,就越感到害怕出现的“人”会把自己吓倒……

寻找这家旅馆的过程
我们是通过网络找到这间旅店,可是找了很久很久,才发现他就在我们一直在经过的旁边… 因为它看起来,根本就不像旅店… 屋外没有灯光亦没有街灯,屋内灯光昏暗,加上没有明显的指示牌,如果换为你的话,你想挑战吗?


这么一来,我们只好离开这个“鬼地方”,再寻找下一个落脚点。发现在同一条大陆,但是有一点距离以外有一家茶餐室的楼上有客栈。前门已经上锁却有挂着一块纸皮,纸皮上留着不深不浅的电话号码笔迹。我们看见客栈灯在亮着,却上不了楼去要房间,结果我们尝试了播到写在纸皮上的电话号码。再三尝试,根据接电人的回答来说,这个电话号码已经换了主人。它已经不属于该客栈了…

我们却不死心,经过询问隔壁商店店员之后,才知道要从后门就能够上到第二楼的客栈。上到了第二楼,虽然里面亮着灯,电风扇在扇动着,我们再三呼喊“老板”,却不见一个人影,完全没有人回答。尽管如此,好在这家客栈额的待客厅设有浴室(其实它只是有一点像浴室的厕所),整个客栈的气氛不必之前的差(虽然也好不了哪里去),好让我们冲个“霸王凉”(借用“霸王餐”的“霸王”)!心想,如果被逮到“偷用”厕所冲凉,就留下住一晚。怎知,我们俩一个轮流一个冲完凉后,休息一会后再出发,还是见不到半个人影。回想起来,真让人毛骨悚然… 加上那时候,那个时间对当地人来说应该是很夜了,最后我们就这样变成了“公园流浪汉”,睡公园去了,原因是那里有亭子,座位可以当床睡。

这时候恶梦才刚刚开始…
蚊子在你逗留不到几分钟,就带着实在大量的子弟来迎接我们的到来,在你想安静,再逼自己心静的时候,它们就在你耳边用力拍动翅膀,发出响亮的蚊子声。如果继续它拍打翅膀作乐,它就亲吻你的脸,让你感受接近大自然的美妙…
它亲吻我的脸蛋,亲吻我的劲项,再穿越我的衣服亲吻我的身体… 它们尝试一切的可能性,尽可能与你0距离接触。它让我感到,大自然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也是永远消灭不完“大自然”!

这种时候,只有熟睡才能够拯救世界。因为我们忽略了一切的防蚊设备… 该死!过了这么久我还是记得那段难以忍受的痛!hw也许就这样,睡不好而发热气,差点生病。
虽然是那么多灾多难的一天,我如今却感到莫名的兴奋,可是我不会想再傻傻犯第二次同样的错的!
俗语说:往事“只能”回味嘛!



实在可惜,当时因为太晚了,又找不到冲凉和住处而紧张,都忘了把这些旅社给拍下来,现在只有文字没有图,真是可惜!
可是,以当时那恐惧的心情来说,也不太敢拍照……
冷风阵阵吹来的时候,还会担心相机镜头出现不明物体呢!

偷用冲凉房时的鬼鬼祟祟,更是不想让自己多备上一样让自己行动不便的相机,好让自己随时可以“脱身”。种种得顾虑换成了今天的遗憾呢!

haiz... 别说了,就连睡街边的照片也没拍到,真是的…… 失败!

下次若有机会的话,别再错过了!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