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真的要等到那个时候,才知道迟吗?

天,一位同事向我提起他最近的感受。

他说,“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觉得,为了钱做没有意义的工作是多么的不爽,会想要去换工。如果是快乐和金钱,你会选择快乐多过钱是不是?”

他又说道。
“你现在没有买家的压力,当然可以选择换工,像我这样的,已经没有选择了”

我心想回他说,“买家迟早会买,但是我没有那么快就想将自己给一大堆的债务绑死,先让自己去见识一番,看看世界,再定下来也不迟,去路就算错了也会错得很美,那些经验,至少是自己的!”
心想,加上自己现在选择在KL生活就只是为了工作,没想过要在这个地方长居,所以,真的买,也不会选择这里…
可我却话收回了,心想对象不是吃这一套的想法,就把话换成对他的安慰就好。

结果,我回了他说,“…但是… 如果你拿到薪水你就会很开心了… ”
用来安慰他对我的不认同点,让他感觉好一些。

因为,我从他的第一句话里听得出他那种“知道自己能够选择,可是不去选自己喜欢的,却选了一个安安定定的环境,现在却厌倦了的生活”的种无奈,却别无选择的感受。
我在想,他工作了一年多,现在才那么想,会否是我教坏了他?(哈哈,也许是我想多了!)
他因为担心KL房地产价格不断暴增,所以前几个星期才买了一间家,现在就开始担心每个月需要付房贷款,也许,这些更是让这种“别无选择”的感觉变得更深的因素。
他的例子是否是在告诉我,“要到这种时候,才能够感受到那种“失去能够作主”的生活”?

因为…
没有还贷款顾虑/压力的时候,感觉不到纯为钱而工作的感觉?
现在钱赚了后,就是想着“可以”怎么花,别无它忧?
现在还算是属于“经济压力自由身”?

就以他那像我吐的短短几口苦水,就足以让我觉得他如今是多么的别无选择。
所以,我自私地选择安慰了他,虽然他知道自己已经开始不喜欢那样的生活,但是我不想他变成我那样为了追逐人生意义而懊恼,被别人用异类的眼光看自己,和被别人用“可惜的眼神”回应自己的想要达到的理想。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