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摘下的回忆 - 台湾自由行

改变我一生的旅行
这一次的旅行,是我长大这么久以来,自由得那么疯狂的旅行。一切都随心所欲,那么自由,怎么不叫人瞬间上瘾?
只要计划好的旅程地点和实践的改变反差不大,行程要怎么改都行!


旅行中的摘图过程
去了台湾一个月左右后,现在回到来马来西亚,我也带了一些自己的作品回来让自己“回忆过去。”
在台南的五妃廟拍,它的眼睛看起来好像正在思念些什么的。
加上阳光的照射下,让整张图看起来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没有做任何的修正,这才是我要的“正版图”~

一张用低光圈和长快门时间拍下的图,没有做任何修正。
当时我的相机的过滤镜去了很多地方拍照都没有经过清理,结果照片里有些瑕疵,但是还是很喜欢。
拍到我很满足!

从瑞芳火车站回台北是刚好是傍晚时间,
正在下山的太阳被坐在回台北火车站的我拍下这个车内日落图!

尝试拍下全景的日月潭如片,虽然不太完整,但是我喜欢它湖的颜色,桥的连接和有层次感的后山。

在阿里山拍下的蜜蜂采蜜
我把自己想象成在拍摄这类似National Geographic的照片,拍下这一幕,不把它做任何的修正……
蜜蜂它很快的一朵花换另外一朵花,不想冒近距离的险就得做好按下快门的一切准备!

一心想迅速拍到自己喜欢和满意的照片……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当天下了飞机不久,好心来载我们离开机场的一位朋友的一句话。
他说我拍得照片构图的功力不及格。
听到他这个的评价,我心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想“每个人都有自己解读美丽的价值观”来消去我内心突然间在没有准备之下遭受到我介意的批评。
再说,我也会安慰自己说,这些事让我进步的一个鼓励!

看我的图的人,幸好只有他一个会这么说,至少让我了解到看我的图的朋友是怎么想,是以么样的方式去看一张图。

我呢?我很贪心,我希望我什么都喜欢,因为这可以让我知道别人在喜欢些什么。这是因为我曾经见过两个熟悉摄影的人,在观看对方自己刚刚拍下和都自觉得美的图时,看了后都互相说对方的不美,可是却喜欢自己的图。

结果,我就把这个做一个结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图的方式,至于那个方式是什么才是我所要看的……
还有的事是,当然,在了解过他人怎么看图之余,我也不会失去自己的看图方式,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观图观,凡事做个参考就很足够。

《你好, 初登場! 我的第一台DSLR》
攝影心法:
找到屬於自己的攝影心法,無論在各種場合,都能夠找到自己攝影節奏,
拍出自己獨特的照片風格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