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后胎


哈!竟然让YJ她快我一步,她已经把我们在上个星期旅行的文章发在自己的部落各了!
没关系,那我就提一提另一边更细节的那一段的“精彩部分”吧!

上个星期日傍晚回到家,身体已经很疲累,却不想错过当天所发生的事情。所以,的是当时回到家,带着重重的眼皮写下旅后感。可惜的是,我当时因为写到一半的文章,因为眼皮过重,让我毫不知觉地长时间按下“backspace”按钮……
突醒来时……
啊!!!却太迟……
大部分文章都 undo 不回,好可惜。当时的我,再重写了好几次(因为同样的事情一再发生),结果撑不下去了,8点多倒下即睡在床上,一直到天亮。
这种疲惫,我只能够用“真的累倒毫无知觉的随时停顿下来,都能够入睡,不管站坐还是躺着”来形容。


2012年10月21日 - 星期天
为后胎哀悼

小红突然的爆胎,我用体力推了好一段距离的摩多,换来了疲惫的身体。离开高速公路后,遇见的贵人实在让我找不到理由不去做乐于助人的事情。

说再见前,他们的最后一张的合照
在我们的马六甲之旅之后,回家路途中的高速公路上,很不幸的轮胎很不争气的在我们淋着大雨赶路回家的路途中,它给了我下了停下的禁令!
时速从100kmph落到60kmph,它再为我坚持5公里的路之后,时速再也无法超过10kmph,往前速度无法再快,眼看时速表针在摩多还在往前时,没有上升的意愿。
到底离开修摩多店还有多久,天色告诉我它快下雨了,渐渐暗下来的它告诉我无法再为我坚持忍雨多久……
快呀…快呀…… 内胎从轮胎里逃了出来,在我继续前进时卡住了我的轮辋,仿佛在告诉着我说“它已经不能在继续了”。
骑在四轮驱动哥背上的它

我毫不忍心地将它从轮胎里拔开,好让体力快用尽的我继续赶路……
好心疼它为我牺牲了这么多那么久,我却无法好好地在这最后的一刻对它好一些……
它与我共度大学时光 、与VV拍拖四处半流浪的日子 、校园的活动高峰期、  实习期、为旅行筹钱的打工日子、大学毕业、长途摩多之旅、在KL的4个月左右的工作期和连续不断的周末“探索”之旅,如今,它在华人电影展的马六甲摩多旅与我告终…

再见了…
自从你的出现以来,是我“乱飞”得最自由的时候,过得最有意义的时刻…
如今你的过去,有几位贵人的相助下,他们心地善良的让他们的“粗壮四轮驱动哥”,送你走完那最后一程,但愿这就是让你走得最舒服的方式…

你载了我那么久,这次就由别人载你,让你至少感受一下我们同时一起被载的时候吧!再见了!


在高速公路上饱受爆胎之苦,有过如此痛苦经验的人不会想要有第二次这样的经验的!
为了避免这样的意外,有多一个摩多骑士同伴做照应是应该的!

好了,现在痛过了,下次要做这样的摩多旅行,备用内胎、轮胎充气泵和“17号”將不會是被遺忘的對象!

加上在別無選擇下,別人要“汤水鱼”的话,自己也别无选择……
因为,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也别无选择,而且我认为…… 我已被“汤”了一笔。


注释:
“粗壮四轮驱动哥” - 在图里面的那部Hilux,是我提过的贵人(好心uncle)的车子
17号 - 新买的17型号扳手 (spanner),因为新买的,所以我为他取名为“17号”
被“汤水鱼” - 被有心人士用比平时更昂贵的价钱卖个消费者,可是消费者别无选择/无知市价下,进行该项买卖。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