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Surge Protector 浪涌电源保护器

我们的电子用具,也是我们为生工具
依靠科技为生的上班族们对失去自己大部分时间都会佩戴在身上的电子工具都会加以保护。
一来,失去它们的代价比起买这些电子工具的价格还更加昂贵
二来,适合用于找吃的工具价格本来就不菲

就以游牧工作者做例子,
手机就是他们第一个可以触动到的首要工具去做记录,检查日历/工作清单,
按时间提醒的功能无可或缺。
随手可得的工具在最要紧的时刻毫无预警下坏掉就可要命了!

家庭电子用具也一样,厨房电子用具突然不运作会导致准备功夫面对很大障碍。
原本为了方便而设的工具变成负担!
观看电视节目到兴致勃勃时,现场球赛就在最紧张时刻电视向你告终确实把兴奋变成怒气。

或许这是人人都会很理所当然认为“东西用久了就会坏”,
可是你依然还是可以延长这些电子用具的寿命,
那就是去多了解一下是什么东西最长在暗中破坏你以血汗换来的工具。

Power Surge Protector
对,如标题所提到的 power surge protector,
这浪涌电源是我们貌似知道可是概念模糊的名字。
Power surge protector 在Google翻译之后是“浪涌电源保护器”

这块工具的用途常常给人一种“保护电器被雷劈”的印象,
这之前我也这么认为它可以用来防雷!

经过询问过不少身边的朋友才发现我并非其中一个有这种认知的人(真的好像没有人知道这些surge protector不是专用来防雷)。

经过再三的网络上做功课之后发现它非用来防雷的工具,而纯粹防“surge”(浪涌电源)。
我的“纯粹”并非指它可忽视的东西,我指的是“作用”并非主要为防雷之用。

至于真的要“防雷”并非不可能,在我做一些有关防雷的研究时候看见一些防雷系统安装服务,这些防雷系统多数用于高楼,比如比较新的condo都会有这些避雷针的设备。
所以选择住高楼的你一开始就有一层保护层了,当然自家有安装保护层会更是明智的选择!

要是你在Google找lightning protection systems就会发现各式各样的避雷针设备图像!

关心昂贵电器吗?仿佛只有以下选择:
  1. 看运气(雷劈到什么地方和劈在家户附近的雷的能量杀伤力有多强)
  2. 住高楼(通常已经备有防雷设备)
  3. 培养好习惯,电器暂时不用了/闪电交加时关电源拔插头(冰箱就没办法了)
  4. 买便宜够用的就好,坏了换新(反正电器都没有永久寿命)

Power Surge 电源浪涌
回到本文的主题

Power Surge?
它是什么东西?
它来自哪里?
它会影响些什么?
它会导致什么问题?

它是电器界里的慢性杀手,他的效果不能马上看见,
所以对这号杀手不了解并非什么大事。

这位杀手来自你家,也是你不知情下“一手捏造成”的杀手!

它的由来是一些需要大电源操作马达/motor或者压缩器备制的电器,
在运作过程当中会不停自动驱动或停止需要大电流的零件,
不停自动开关的运作影响了原本的稳定电流。
在开关电源时、电路安装出问题,也会产生类似的大电流……

这些大电流传输到只适合用于小电源里运用的电器,
瞬间的大电流不会直接让这些电器坏去,
陆续出现的大电流只会让电器内的基本保护层渐渐失去自保能力,
一直到跟你道别的那天……

举个例子:犹如家用水管正通着水压大的的水时,遇上突然的堵塞而产生的冲击会渐渐损坏接在一块用具里内置(止水用)的防漏胶圈。

闪电与这些浪涌电流是同一类的东西,
自家产生的滥用电流根本无法和闪电的电力比较。
Surge protector抵挡不了大自然的雷电的大电流,
这些大电流就等于穿越surge protector直接杀进你的电器里。

It's a sudden spike in your electrical current in your wiring/circuit, the spike transmits to your connected devices. As the spikes frequently hit your electrical devices where they usually just accept lower electrical current, it is enough to severely damage your devices.

所以别怪surge protector没办法保护你的电器,而是你真的没那个好运气!

surge protection有分3类保护层:
- Type 1: 避雷针类的设备(户外的)
- Type 2: 安置在自家配电箱附近/里面(作为电源的开头,现自我牺牲)
- Type 3: 在我们讨论中的插座式的 Surge Protector就是这阶段的保护层

*Type 2多数被称为whole house surge protector

有兴趣者可以花一些时间研究以下可靠文章:
How stuff work: How Surge Protectors Work - 这是小弟学了许多而外知识的网站,它从我中学时期生存到如今,我以他的生存能力/岁数来肯定了他的可信度!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