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学生会

据我所知,学生会出现不就是为学生争取一些基本福利吗?
可是,现在已经变成为校方的搞活动组织了。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校方不再为学生办的校园活动给与买衣服上的资助了。
据说,校方的意思是想“让学生自己到校外找Sponsor”。
对,让学生学会独立是一件好事。

可是这些活动都是校方的活动,校方要别人帮忙办活动却不给别人一些鼓励或回馈活动资金。

这让我觉得“被利用”了,不是吗?。
学生为校方付出、搞活动,都是出自于本身的意愿,没有受到校方给的利益。
校方根本不需要给工钱!
让我觉得,学生是免费为校方提供福利的服务员!!!
他们最喜欢用的花招,却是学生经常毫无目的/理由去追求的一张纸,“文凭”!
各式各样的活动只要有提供“文凭”,自然会有学生去参加。

当然,参加校方的活动不代表不好。策划校方的活动也需要到种种问题考量与活动细节的策划。可是,我所见到的是,校方给的限制太多,导致整个策划者是校方,而施行者是学生。这种还算是搞活动吗?
任何设备的需要,都一定要写策划书向校方申请,拖时间拖人力……
为什么我看不见学生们有任何反应?!
我看见的只是抱怨!抱怨说“资金不足”、“时间不足”……

曾经跟一些学生代表谈过话,一旦问到“为什么身为学生代表就是要为校方服务?帮校方搞活动?到底学身代表的出现是不是为了校方的活动而出现的?”
对方都会以沉默回应,难道是他/她怕对校方给与评语,之后拒绝继续谈下去?
还是他/她在沉思,还是没听到?
之后,他/她接下来的举动就是把话题转移……

学生代表?不如直接称为“校方执委会”吧!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