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竞选

这次的校园竞选的感觉不再像上次竞选的时候一样轻松。上次有学长和朋友们在整个过程中帮助和带领,一直到我结束为此。

我当初为什么竞选
在做是否去竞选的选择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真的能够为学生做些什么吗?毕竟,当时在活动圈的我身兼多职,对于自己的时间上的处理,本身已有一个坚定的答案,就算如此,我还是竞选了。原因何在?

的确,我为了我的学习心,并让自己的视野加宽,加入了这项比较另类的活动圈子。入后感?我发现,原来在人人眼中的校园领导人,很多时候都在为校方效劳,惟有在一些物质上的福利,比较容易取得(例如:名义、交通粘子、活动允许书)。

2011年的校园竞选
真的很希望,大专生不是幼稚的一群小朋友,比如说,常常只会刁出表面性的问题,而看不清问题发生的根源在哪里。变得不幼稚不代表不会有问题,而是懂得怎么合理性地解决问题。我很希望大专生的生活上都存有着人文素养的概念。可是这一次种种事情的发生,让我对大专生的成熟度降低了期望。

这一届,我以校园级候选人姿态,出动竞选学生代表。但是,一切的竞选遇上的风波不少,当中还遇上无利益冲突的小人们在传谣言说本人是“出来参与活动并非纯粹出来办活动,而是外面政党委托,派来竞选候选人”。

听过了我的坏话之后,我才发现我“原来是那么有影响力”,让别人恐惧于我的出现。当时的心情,虽伤心迹开心。
伤心,因为被人扯后腿;开心,因为突然间变得有影响力。

据我了解,这种谣言的动机,是希望大家对我加以警惕,别让背有政治背景的我,暗中毁坏校园/工大学生代表理事会。(毕竟,人人听见政治两个字,就好像看见鬼一样害怕。)
讯息来源的人就不在此表明,毕竟,他这样传,传言自然会散播到不同的地方。我在此只想告诉大家,外传此言论者是大家都认识而落选的校园级华裔候选人。

竞选期间,早上我会到实习公司工作,一直到傍晚才能够回到校园。继续筹备,贴海报。没有机会像他们那一班那么有钱,甚至能够有钱到请完整个系院吃午餐。这也不尽让我怀疑,他们的钱真的是自己的吗?如果使用PTPTN(贷学金),我也没那么舍得用这么多钱。我只限制自己的筹备,最多只能花至RM200。对于防水袋和纸张,我都是再用回以前的袋子和曾经用来print过笔记和功课上用过的纸张…… 都是能省则省,因为我还是学生。

他的举动其实让我觉得有一种高程度的安慰,万万也没想到,人人都认为那大名鼎鼎的他,也会觉得,手无寸铁的我是他取胜的威胁。
大家都还是学生等级的校园社会人士,还未接触到外界可能存有的社会现实的利益冲突,就有这种小人心的举动,若是在现实社会上的他会表现如何呢?难以想象。

见过他这么久,我最想向他学习的就是他那很会“做人”的社交能力。甚至能让人人都觉得他是一位很出名和实力很强的人。
这小子的表面功夫的魅力,非一般人能胜任。他有努力过,但是努力过多少我见识过,但我不在此批评。我也体验过他那把矛头指向他人的能力也是难以学会,他对一些已经存有偏见的人士,在思想上的影响,也做到非一般的狠心。 阿燊实在佩服到五体投地!佩服!佩服!

他能做到“让不认识你的人,也会讨厌你!”

但是,有谁懂?有谁知道这些事情的真相?
答案:只有受过伤的人才会明白。 

校方也变质
竞选期之后,到置位分配的那一天。选人担任置位的方式也不再公平。主席团的置位分配,只是供给竞选校园级竞选人担任而已,但是当时的安排却是小学生选班长一样,举手算数量通过。
试问,为什么还要分校园级和系院级来分类竞选人?
不同的级别,需要的努力和资源彼此差别很大的!
但是,这是校方的安排,身为学生代表的他们,那么乖巧,就算遇上任何的不正义,谁会坚持正义,发表意见?

难忘的是…… 
除了我以上不停批评的事物,最后一次的竞选也出现了(在前一届,又是提名人之外又像Champaign Manager又像守护者的)战友与我共同出战。当时,两个都处于相同(地点、时间、工作性质)的“工作”状态,一同共同上这“游乐场”。
这种突然间的安排,就连我自己没到最后一分钟都不懂自己的决定是什么的时候,既是惊喜有是优。因为一切太出乎自己的预料,当儿,也不懂之后会影响些什么……事情依然发生了。
更是让我意外的是这位战友的出现,原本想“自己就已经足够”,万万没想到,他的决定做得更加即时。就算再即时,他也能在瞬间招到自己的两位提名人与需要的物件……

所谓的友情
除了这一位战友,当时,其中的友情“来往”也变得频繁,由于什么原因我不去怀疑其中的目的。但是,我却发现当中有人为了自己,讨好别人,而变得不诚实……
与我的交谈,只有我问到,才回答…
但是,根据我在跟这位友人沟通之后的了解发现,他当时在做着资讯交换的人,然而,并能够在双方地带能够留得住脚。他这样的做法,将他和我们划分开成对立的队伍。他在各个队伍中的参与,提出的讯息和疑问,挑起了双方本来都没必要去注重的事物……

两个组织因为他而互相对立,成为一个毫无关系的人的傀儡,为什么那么简单呢?
我能为这道问题回答:“这两一批人马,真的是为了对立而存在,除了这个,他们的存在,是没有其它意义/目的……”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