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多之旅(三):第二天,半雨天之旅

从酒店出发前的金宝天气

不容错过的炸肉丸!
今天去务边附近的一个健康茶餐室吃hw在昨晚介绍我们吃的赖粉…
这次也一样,没吃过的话,看照片是不会有“好感”的!
吃过它的我,尤其是他们的炸丸,看了就想去吃!
我们10点多抵达这个茶餐室,剩下的料也都不剩多少了…

虽然一大早就下起雨来,但是我们还是从金宝去了务边,然后到怡保,再去太平,一整段路程除了赶路,就是一直吃个不停,仿佛去到任何地方都有美食,剩下的就只是看你肚子的容量多大而已… 想饿都难!

一心想减肥的我,也把这一回事都忘得一干二净,还是吃了之后才算吧!
说真的,跑高速公路并不好玩…
从怡保直接去到吉打,需要经过一段看起来像山路的弯曲路段,曾经尝试过走山路的我们,根本就不想再尝试第二次痛苦万分的“山路经验”,结果我们别无选择之下就用了高速公路去了太平,需要经过北海(Butterworth)才用上去吉打的高速公路。

对,没错,还是依靠了高速公路…

是我变胆怯了吗?
基于当时离开天暗的时间所剩无几,我们人还在太平,时间是下午4点多…
还剩下两百多公里的路程才能够抵达C的家乡…
看见那段距离,加上这座雨城的天色昏暗,真叫我想放弃去吉打的念头呢!
我担心我们的安全,在天暗的情况下“走车”,怎么说怎么想,都不是一个安全的做法…
我慎重地和vv商量过,在讨论中明显显露出“想放弃”的表情的我,vv 竟然就是那位坚持继续向前的那位!
是我变胆小了吗?
哼… 往别方面想,这样也不错…
以长补短嘛!嘿嘿~ ^^

好吧!就这样说好,让我们向前冲去吧!
一段310.32km远, 14个小时的路程
从金宝到亚罗士打
就在关键性(选择是否往Alor Setar前进)的那一刻,因为过了槟城,就是处于进退两难的路程情况,我们还是选择了往前。
当时天色真的暗了…
外表虽然是“很疯狂”,但是心里就是十分担心…
非常刺激又折磨…

我的心,就一直想着有的没的…
心想如果真的有什么不幸,我不想连累vv…
让你如此辛苦,是我害的…
就这样,我那乱七八糟的思绪,简简单单地折磨了我两个小时。

就在我习惯了“乱七八糟”的思绪的时候,接下来的这段高速公路发生了一些事情。
这么一来,我的思绪陷入更高潮的状态!

从金宝开到Alor Setar一共需要310.32KM长的路程,路上还算的上安全,都没有什么“特别事情”发生…

途中,我们险些不足够汽油再前进到下一个加油站。幸运的是我们已经做好了事前准备,备有一小瓶的备用汽油。可是路上昏暗,难以找到一个比较亮和安全的地方停下加油。最后,我们还是在没有办法之下,停在紧急路道准备加油,而我就在这个时刻,使出我的及时备用灯!

一个在Daiso买的小灯,有它在,你就不需要担心自己摩多死火了而失去让人看见你的讯号灯光。RM5就可以保安全,多么划算!
把备用油充完,继续前进咯!

精彩部分现在才开始:险遇阎罗王
可是… 就在刚刚那段没有灯光的高速公路上, 我险些把人提早送去见阎罗王…
事情的发生是这样开始的…

这一整段高速公路都没有路灯照明,自己的摩多车灯也昏暗十分,以这样的光度行驶,最远也只能供我看见离我3米内的视线范围。

我除了依靠自己那昏暗的车灯以防致命性的坑洞以外,我还得依靠着别人以更快的速度经过的汽车车灯,把离我更远一些的路面照明,最少让我做个小预测,预测接下来必须面对的坑洞做出的敏捷闪避动作。

这一段路都修复得很好,没什么让人惊喜的坑洞,一整段路就只有我爱开多快就开多快的情况下,很安心…… 可是,它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

就只差那几秒分的反应力,就让我们彼此都遭到严重车祸
有两名摩多骑士,不懂什么情况下(也许是互相侧边相撞后),各自翻倒在不同距离的高速公路上。
马路上根本就没有丝毫灯光,发生意外的摩多也不再发出任何光芒,也没有反光灯,毫不知情的我,依然继续以105kmph的速度冲向前去倒在马路上的摩多。

当我发现第一台正倒在马路上的摩多时,根本就没办法来得及刹车,发生车祸的骑士也就刚刚好闪躲去摩多道路(紧急道路)…
以昏暗灯光前进的我,在发现案发现场时,只能够尽可能闪开还在自己前方距离不超过1米的摩多车,还有一个落在离它不远的头盔…
很幸运的,我成功穿越摩多和头盔中间的距离… 好险!

接下来,就在不远处(大约2米)的同一条路线,第二辆摩多… 还有一个人!
幸运的是,他(这第二个摩多骑士)以神速速度爬起身跳逃离开自己倒下的地方(我亲眼看见他快速跳向紧急通道的身影)…
他这么一逃,留下一个空间给已经无法立刻刹车的我…
我在此穿越人与摩多之间的距离…
我们再次成功地逃离死神的勾魂刀!
那短短的几秒钟的事情,久久纠缠着我,挥之不散,紧张的心情,更是加倍了…
事后,我终于成功抵达C家,紧张的心情,恐慌的情绪才慢慢消失。
在这里多谢C让我留宿两晚,特地为我们延迟做年饼的一天。
这样的事情,一次就够!

紧记在脑袋里,尽可能别再夜晚间行摩多!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