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有這種資源,不現在?

最近心情很复杂,都寫不出让人容易明白的文章。

是自己缺乏與外界溝通的關係嗎?
还是沒有事情激發想像力?

天天面對的,只是那看不完、改不完亦让人厌烦的code…
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做最终的决定啊?
對,我确实還沒習慣这样的生活,
依然还在掙扎,当然,自己也无法讓自己習慣于這樣的無趣生活!
可是没有它,又不行…… 結果,搞得如今的我,愈做愈無趣~

在这种情况,
就好象面对死亡的哲学思想中的忿怒阶段(第四阶段段,一共有7个阶段)那样挣扎,接下来的那个第五阶段就是开始减少挣扎,生活变得更加有规划地过接下来的每一天。

因为我的容易忿怒,也间接性地影响了周围的人,怎么看怎么想也无法清楚、冷静地看清自己的情况到底怎么了。
试问,平静期何时到来呀?

在前几个星期五晚上的Segi College's 9th Wave Concert 的音樂會當中,
看見哥哥指揮的音樂演奏中,他那種“成功的魅力/成績”演出,
让父母看了都覺得非常安心、非常安慰當初讓他出來闖出这一番成就,
这不盡也讓我非常羨慕。
我羨慕,是因為自己沒能力達到这样的等級或者说,這是我想要的嗎?
再这样下去,还有机会(让父母觉得自豪)吗?

眼裡看到的是我哥,腦裡想像的是“總有一天”的自己。
那壯觀看在眼裡,一邊為他感到驕傲,
一邊的我在為自己面對分岔路時的“不知所措”悼念。
没有讨厌任何人,只是无奈的想着停留在这点的自己。

接下來,在星期日下午,去參加別人學院的畢業展,
見到剛畢業的畢業生們的影片作品,從普通到有深度,
各有千秋,各有自己的特点。
短短幾十分鐘的短片,看見他們在細節和劇情上的構思,
让我觉得马来西亚的拍摄人才也不少,
若保持這種熱忱堅持創作下去,
也許他們前途可不平凡。

当思想回到自己身上時,我自問,
“那……我呢,我又該怎麼辦?”
感觉上我才刚开始学习基本生活的各种技能,
因为没有一个能够向大家证明自己突出的能力的成绩/成就,
看见一些同年的人已经成家立业,
不仅让我也安慰自己说“我们要的东西不一样”……
其实,事实是有部分的生活无法满足自己,
因而不停埋怨,仅此而已……

接下来,要是現在有了讓我展開翅膀远走高飛的機會也飛不起來?
自己會否像那些被關在籠子內好一段時間的犧牲品那樣,
被關了好一段時間之後,
就算籠子出現一個讓自己遠走高飛的大洞,
自己也不覺得那可以讓自己飛多遠,
況且,還會担心踏出籠子去冒險,
是否能夠繼續像在籠子內不能繼續一天定時三餐的溫飽,
結果就一直覺得乖乖呆在“安全地帶”更是一個明智的抉擇?

不!不!不!
很清楚,至少現在的自己不是那種情況!
清楚知道自己就是還沒有明確的目標!
没有目标,怎么看得远?

所以給自己機會讓自己嘗試一下不同的东西,讓自己去尋找真正所要。
曾經嘗試過才會懂自己是否真的喜歡……
沒嘗試過就根本沒機會懂……
若沒有嘗試,這或許會變成日後挽回不了的遺憾~

就現在,在我还有這種嘗試的本錢时候去做,不現在開始,還等什麼時候?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