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代表

在还未真正认识校园竞选之前,对校园竞选的印象是一项高级的活动。当时的我,认为参加竞选的人都是精英,他们背后一定附有不平凡的条件,在别人的认同下被投选,被肯定。在接触了有关它的课题之后,才发现,凡是想带动学生前进或者想为学生做出一些事情的话,就能够竞选! 回想起当时的我,想参选,却没有什么想带出的议题。我更想在学生会里能够学习的时间,希望学到一些学生会以外学不到和看不见的事情,总觉得可以通过它来增广见闻嘛!
我明白自己的能力到什麽程度,能夠胜選為学生代表,除了我的助選團為我賣力而得到的福之外,肯定是自己不知何時修来的福,讓我那麼幸運得到這個機會成为学生会的一份子! 被当选之后的日子才是恶梦的开始。学生会有搞不完的活动之外,还有的就是非常多的会议要出席。基于,本身在办校方的活動經驗不多,所以跟当选的其他人相比,自己的实力差得相当远,结果,很多活動也只能夠硬著頭皮,带着随时被谴责的心理撑下去。被嘲笑就算了,反正自己是真的不会!
结果,在经常都处于“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下,还被别人讲说我没做事情…
为了拉近和自己组长的距离,我把自己的问题给提给他听,结果换来了被质疑“想拖延责任”的眼光… 我快疯了,怎么再沟通下去?


一件很可笑又让我觉得不公平的事,会议时间的决定,有人无法出席的话,会议可以更换时间;我告知无法出席会议的话,会议依然进行…
结果换来了缺席者的头号…
结果就在那一次的会议中,在没有经过同意下,被大家用“民主”的投票方式,被选为系院代表,而我是在下一次的会议时,才被通知这项“喜事”。对我而言,那是一项难以承担的任务,因为我深知自己能力为达到这种程度。
第一,我和系院长不太熟:要我和他常常见面谈天,谈什么?
第二,当选期间,身上背负着一个重大活动(全营、组织的主要理事):怎么分身得好?
第三,很多校方活动,学习都是完全从零开始:每一个活动,都被别人用“你怎么连这个都不懂”的眼光压下去……

这么一来,就好像新入伍的新兵,就被派上当总司令的情况,要怎么下命令呢?
其中一个实例,在系院里GMM的一项农历新年晚宴中,需要一位学生代表出席。身为系院代表,在大家都没办法出席的情况下,自己就会是最终的受害者。在活动进行的当时,让我实在难以忍受那种需要不停保持住的“官僚”姿态,这种感受,让我想马上逃命,马上离开现场!
心理与外表就算出现了极度反差的情况,还是得等到了活动结束后才离开,把“任务”执行到完毕为止。

话说,如果出席这场晚宴能够让你吃个免费餐,增加自己名誉……
那把这个机会较给你,你会要吗?我只是清楚明白,这不是我向往的东西!


这代表,除了活动,还是活动
身为学生代表的当时,却不明白为什么学生代表不就是“代表学生发言的人”吗?那为什么活动就是那么多,应酬也不少。当然,特定的培训是需要,这个我明白。当中,我也做错了不少,加上语言不太通,难以交流得融洽,很自然的因此产生之间的距离。在一些会议是,每当遇到意见不一样的时候,因为面对着强力反对,更是“被异眼相看”这颗种子发芽的旺盛期。

活动特别多,确实是我憤怒的一件事情。对当时的我而言,学生代表的“主業”是“搞活動”,只是兼职代表学生。更实际的说,也许那也称不上“兼职”吧!
因为那段时间,我自称“时间非常有限”,我常抱着一种想法:
“很多时候就希望一些会议是很直接地开始到很直接的结束,省大家时间也省资源。若只是汇报,就把报告发给大家看,不是联谊何必做得那么拖延时间。”

结果那便成了我讨厌他们的情绪滋长之根源,结果变成了反感……

事情过了这么久,我却还在耿耿于怀,真的是我的错吗?
现在回不了过去,但是,那真是我错的话,请给我改过的机会吧!

辜负了他们
到最后,我觉得我辜负了一些朋友对我的期望……
在竞选期的当时,我的同学,马来朋友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支持,他告诉我说:
“Kami seluruh klas dah bakat nak undi chaw....”
以他们组织的立场来说,他“应该”投选校阵。可是,他们依然给以学阵身份竞选的我那样的支持,我实在感动得不懂怎么回报他们。
在最后,我很遗憾地说,无法达到他们的希望,的确是失败了…… 但是,我希望还能够做些什么事,来补救我的不足!

……在学生会的那段回忆,真的有点折磨,让我不堪回首!况且,在学生会里出现理念不同之于,还被当做没道… 回忆起来,好痛苦

华裔学生代表之间的纠纷
有华裔学生代表,不懂什么原因,一直想把原本各自独立行动的组织,想搞起雨伞治的华裔活动圈子,因而要争夺原本由工华主摧的工大新春大型活动。
在谈判的时候,还被警告说“如果不把新春让出来,我们有一班人还会要做”……
谈判破裂之后……
被耍小人手段……
被批评说我“经常”缺席会议……
被批评说,我在学生会里没做事情……
被标签……

对,我依然耿耿于怀……
讨厌那些死脑筋的人,常常把“华人华人……聚集华人的力量”挂在嘴邊……
真希望馬來西亞人都是全黑的,看你們還用什麼來分類皮膚……
都鬧了差不多百多年了,還看不清楚最根本的原因在那裡嗎?
若看不清楚,又不好好去做研究,聽一方的人講了就以為自己懂了很多道理……
難怪馬來西亞還是那麼的沒什麼被全世界看好,因為馬來西亞人的素質差得太多……

現在可好了,他們開始大勢地潛入校園,接下來的學弟妹們,會相信的自然會相信,不信的,做什麼都好,都不會相信。最後,在沒有選擇的時候,你才慢慢回看過去吧!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