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RAP的感受

听歌可以像是在听故事般,作词人把故事写成歌词,让一段故事搭配上能够深入带动情绪的音乐,让感同身受的听众体验故事中的情绪。这样一来,每次听歌就好象在看一部短片,歌词带动故事情节,音乐表达故事的情绪变化。可是同一首歌,对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感受。

至于我本身喜歡的歌中包括RAP類型的歌曲,原因是许多的RAP歌曲的唱法都比较有接近日常生活的“语气”。
表达忧郁的时候,可以用平淡的旋律和各省配搭、表达悲伤,用比较慢的旋律或者比较小的音量、表达愤怒,可以用比较大且强硬的声量……

歌手在RAP的时候,可以根据歌词内容,以比较生动和自由的歌唱方式表达其中的重要和感动听众的情绪。
我很喜欢这种表达方式,若歌词内容丰富,加上“压韵”旋律的完美配合,那更是我常常收集的音乐。

想為大家介紹一下一经出现已久的组合的专辑,
但是是我最近喜欢上的“農夫”(Fama)音樂組合的這一張專輯,《奇蹟》内的一些歌曲:
伟大航道 - C君我要打多支 - 陆永
吹挚友 - C君(Feat. 方大同)

以上是来自香港的组合。这类型的部分歌曲的确写得很有意思,
接受不了这种曲调的朋友,先尝试听听歌词后,再去听他的音乐吧~
毕竟,有些歌就是要听众先对歌词内容产生了共鸣,才会喜欢上。

Fama接下来的新专辑是《双喜临门》:其中一首歌有像纪录片式的歌,“你的自愿”

这些的歌词可以很生活化,有些的歌词更能够唱出当下的文化或者一些因为环境的生活状况和环境。
举一些在美国内其它RAP的例子:
Black Eyed Peas组合一首很老旧的Where is the Love
还有喜欢的另一位是大名鼎鼎的 Eminem 
Cleanin' Out My Closet
- Lose Yourself
最近在刷Netflix的时候才发现他曾经拍摄过的电影8 Mile,和他的Lose yourself歌词息息相关。

一些歌词的用语可能都把粗口都用上了,但是我依然能够接受(他是作词人表达情绪的一种‘修辞手法’),以达到情绪表达的深度。我们也一样能够从他们的歌词中听出他们社会中的需求。接受程度还是因人而异。

没有评论:

MBTI 人格测试

最近通过启点文化认识了MBTI人格测试的工具。 原以为人类就是那么的无法预测,了解过MBTI之后才发现人类的性格老早被荣格在100年前的人格类型论给说明了。(MBTI并非荣格研发的,但是两者的概念有所相似) MBTI把人类分解为16种不同的人格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倾向”: E...